成员介绍

朱 莹,联合会长

环境工程师,项目经理,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专业工程师,东南大学环境工程学士,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环境工程硕士。自2016年参加工作以来,朱莹已经在水和污水处理行业积累了超过7年的工作经验,她的工作涉及水及污水处理工艺设计和优化,新兴污染物在地下水中的去除,污水处理工艺软件模拟,工程项目管理等。 她的硕士毕业论文为“新兴污染物在污水处理厂活性污泥法中的去除机理”,该硕士论文结合实验,理论,以及污水处理模拟软件,ASM模型,优化了多种新型污染物在初级污泥和活性污泥中的吸附等温线和吸附动力学。2015年,朱莹发表论文“Sorption of Microconstituents onto Primary Sludge” (Wa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Jun 1, 2015)。进入工作以后,朱莹又通过工作接触到了通过活性炭和树脂去除地下水中的PFAS,PFOA,积累了第一手实验资料。

 


zhangshu.jpg

张 舒,联合会长

2012年硕士毕业于Syracuse University环境工程专业。2013年至今在纽约环境保护局工作,分别在大气,水资源,和环境法务部门担任环境工程师的职位。在大气和水资源组有Facility Annual Inspection,Title V Permit,SPDES Permit等相关的工作经验;在环境法务组负责环境法务法规案件的后续追踪,检查,提供相关的法律咨询,与其他部门,机构合作确保违规违法案件及时处理,解决,按期结案。熟悉环境法规和法务事务, 熟悉大气,水资源,固体废物,环境资源/湿地,矿产资源等领域的检测和管理。希望能够通过CESPN的平台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各种于环境相关的有趣知识分享给大家,将无聊的文字知识转化为有意思的故事,讲给大家听。

 

 


方昭仪

2018年本科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环境研究专业。在校期间建立学生社团,专注于支持以及提高校园内可持续发展项目。2017年12月参与UW和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合作的可持续性发展的学术交流活动。2018年在EPA实习半年,主要负责棕地补助金审批过程的定量和定性的数据分析。本科毕业以后在Waste Management工作了两年多,主要负责西雅图不同社区,公寓以及商铺的垃圾分类的系统改善,包括系统运营方面的提升以及普及关于垃圾分类和减少垃圾产生的教育。现于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硕士,方向包括企业管理,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相关测量指数,绿色金融,全生命周期分析和可持续能源发展等等。

 


吴小龙.jpg

吴小龙

2007 - 2011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专业本科。2011 - 2014德国斯图加特(University Stuttgart)大学,环境工艺工程专业(WASTE)硕士。在斯图加特大学的VEGAS研究所进行毕业论文期间,开始系统地进行土壤地下水修复的研究和学习工作。2015年至今,在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土木工程系就读博士,研究方向是针对非水相流体(NAPLs)污染物的地下水修复。到目前为止的主要学习研究经历都与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相关,包括土壤重金属污染、地下水的有机污染、多孔介质多相流的数值模拟,固体废弃物的处置和管理等。

 


陈飞.jpg

陈  飞

加拿大奥科环境(ALCLE)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环境工程)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生态学)双学士,滑铁卢大学市政环境工程博士,滑铁卢大学化学工程系博士后。专业领域包括:饮用水处理、废水处理、湖泊富营养化治理、土壤地下水修复、环境监测等。他曾在高新技术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有着丰富的项目管理和产品研发管理经验。他曾在顶级国际环境期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同时多次在国际和北美地区性会议上进行专题演讲。此外,他还是北美环境工程师协会(CESPN)加拿大分会的会长和公益组织MyH2O的商业和技术顾问。

 


袁忻.jpg

袁  忻

美国注册职业工程师。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环境系,后于美国麻省州立大学Amherst分校获得硕士学位。现在纽约Iovino Enterprise 担任Environmental Manager,主要从事环境审批,场地修复和固废处理等业务。

 


刘虓震.jpg

刘虓震

2006年浙江大学环境科学本科,2007年新加坡斯坦福联合项目硕士,毕业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防护技术研究所工作一年。2008-2012年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读博,课题是PM2.5的人体暴露模拟和健康影响评估。2012-2014年在环境咨询公司ENVIRON International Corp.加州尔湾办公室,从事空气质量方面的环境咨询工作。2014-2015调动至ENVIRON新加坡办公室。参与过多个环评项目,如机场、高速公路的建设环评,以及重金属污染企业的人体健康影响评估等。2015年9月回国创办杭州鸿识科技有限公司。

 


傅蝶.jpg

傅  蝶

2009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环境工程本科毕业,2009-2011年在NYU Polytechnic School of Engineering攻读硕士学位,水资源方向。硕士期间先后在纽约市交通局环境法规达标审计部,Wind Analytics风能评估咨询公司和纽约州环保署环境修复部门实习,自2012年,就职于美国纽约环境咨询公司Impact Environmental从事场地调查、土壤修复固废再利用方面工作。有环境尽职调查、土壤地下水调查修复、风能评估建模等方面工作经验。个人对于专业有热情,并且热衷环保,希望成为有影响力的环保主义者。

 


刘佶彬.jpg

刘佶彬

2008-2012年在湖南农业大学就读环境工程专业。2012-2014年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就读土木工程硕士,毕业课题为纳米银颗粒在水中的迁移。曾在纽约从事环境评估,咨询,和场地修复工作,以及在Esri从事GIS开发工作。现于Amazon从事机器学习相关的软件开发工作。希望能够通过CESPN的多个平台传播更多环境的相关知识,并为两岸环境学者提供更好更高的交流渠道。

 


李明.jpg

李  明

本科硕士均就读北京科技大学环境工程,一直从事水处理工程,曾任职于华电工程水处理、法国得利满,博士就读于加拿大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Chemical & Biochemical Engineering读PhD,选择到化工系而不是环境系,也是由于课题偏近反应器方向。我本人的发展是以工程为主,新技术产品化,国外技术本土化。希望通过cespn这个平台认识更多朋友,共同为祖国环保事业做贡献。业余爱好现在只打乒乓球了,曾是得利满男单队员,击败过不少业内高手。曾担任过中国水网“水处理污染经验交流版”版主,已经处于退出状态一年多(不过现在版主名单里好像还有我)。

 


李小进.jpg

李小进

2004-2008年,2008-2010,2012-2014年本硕分别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专业环境工程,硕士阶段在江苏省环科院实习一年,主要在污水处理厂做各种小试,中试及示范工程的安装调试。2010-2011南京一家环保工程公司工作。2014至今美国弗吉尼亚理工读博士,主要研究方向anammox, 膜技术,生物电化学系统。2010年注册CESPN,从各位前辈身上学到了很多,如今很荣幸能够与各位一道将CESPN的精神延续下去,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王湘徽.jpg

王湘徽

清华大学环境工程学士,新加坡和美国斯坦福大学联合培养硕士。曾就职于美国环境咨询公司 ENVIRON International Corp新加坡分公司和中国分公司,现任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设备中心副总经理。长期从事环境修复咨询及工程领域的一线工作,对国际领先的土壤和地下水修复技术有着深入的理解和研究,以及本土化的实际应用。先后对100多个国内外场地进行过环境尽职调查/现状评估和场地污染分布模拟与特征刻画等,并参与和领导了超过10多个污染修复项目,代表性项目包括南京小南化南部地块VOC污染原址异位低温热解析和原位化学注入氧化修复;上海湖北等多个重金属污染土壤稳定化;山东某外资工厂土壤地下水中TPH/SVOCs污染原位加强型生物降解等。

 


王立.jpg

王 立

南京大学环境科学学士,同济大学环境工程硕士,美国塔夫茨大学环境工程博士,在环境领域有多年的咨询、工程与研究经验,专长为环境场地调查评估、污染物传输与归宿分析、土壤和地下水修复、棕地开发、水文地质和地球化学、企业环境管理、废弃物管理、和水资源综合管理等,曾就职于ERM、Tetra Tech和Atkins等国际知名环境咨询公司,目前在上海格林曼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任国际业务总监,负责公司美国办公室的运营,主要从事土壤地下水修复技术的引进和研发以及中国海外投资环境咨询等业务。

 


谢鹏.jpg

谢 鹏

2004-2008年在湖南大学给排水系读本科,2008-2010年在湖南大学土木工程院读研究生,2010-至今于克莱姆森环境工程学院就读博士,课题是CFD对反渗透膜装置的模拟。打算毕业后进入水处理工业界。

 


叶茵茵.jpg

叶茵茵

2012年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给排水工程系本科毕业,毕业论文为水体中的二氧化钛纳米颗粒混凝去除. 本科毕业后赴密西根大学就读环境工程硕/博. 目前课题为污水中的传染性冠状病毒研究. 今后方向主要为环境健康和污水处理。

 


钟昉芸.jpg

钟昉芸

2008年-2012年在北京林业大学,专业环境工程。2014年在密歇根州立大学以环境工程硕士毕业。硕士期间曾在Michigan Environmental Council实习,对石油水力压裂进行了参数研究分析,参与了相关政策制定;在亚洲清洁空气中心实习,支持中国绿色货运会议的顺利召开,翻译美国环保署Smartway项目培训资料,定期每日收集京津冀、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空气质量数据。毕业之后留校基础建设部门从事绿色建筑相关工作-Existing Building Commissioning,收集记录建筑数据,运用相关软件及创建电子表格用于各个系统的能源计算。

 


梁振飞.jpg

梁振飞

2013年中国农业科学院工学硕士毕业,2015年俄亥俄州立大学理学硕士毕业。现在ERM就职。2016年1月起在纽约市环境修复市长办公室实习,同年5月在纽约州环境咨询公司Advanced Cleanup Technologies工作。在环境,健康,安全,土壤,沉积物和地下水领域取得相关工作经验,熟悉环境相关的普通法和成文法以及环境保护相关行政法规。已经主持和协作完成9个项目,以第一作者或合作者完成6篇技术论文。希望通过CESPN平台和各位环境同仁交流,同时为更多环境人服务。

 


瞿陈姐.jpg

瞿陈姐

2001年在清华大学化工系获得学士学位,08年在UIUC获得MBA学位,自12年起在纽约Harlem Lofts Inc任Chief Financial Officer,业余时间积极投身环保志愿活动。

 


马琦.jpg

马 琦

同济大学2016届环境科学本科生。参加同济大学环境学院与UIUC环境工程系本硕联合培养项目,自2015年秋季起在UIUC攻读为期两年的硕士研究生学位。研究方向为供水系统中碳酸钙沉淀对生物膜附着与脱落的影响。因对环保的热情而选择了就读环境专业,业余时间多次参加环保志愿者活动,2016年暑期在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北京办公室实习。希望在CESPN这个平台认识领域内的众多前辈和同仁,并且在硕士毕业后进入环境修复,水处理等环境领域工作,为环保作出自己的贡献。

 


骆慧斌.jpg

骆慧斌

华南理工大学与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 “2+2“联合培养环境科学与工程双学位本科。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地理与环境工程硕士。3年美国环境咨询工作经验,涉及尽职调查、场地修复、环境影响评价。目前在国内从事环保信息化工作

 


罗帅.jpg

罗 帅

14本毕于华南理工及新泽西罗格斯,现在弗吉尼亚理工的在读博士第三年学生,环境工程,方向微生物燃料电池,污水处理,能源再利用方向。

 


李鸣.jpg

李 鸣

2007-2011长春工业大学本科,2012-2014密歇根州立大学环境工程硕士,2014-2017怀俄明大学土木工程博士。研究膜过程在水和污水处理中的应用。职业兴趣不仅限于环境科研,也包括将最新的研究成果应用于咨询或工程机构和制造业。

 


雷颖.png

雷 颖

本科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毕业于加拿大女王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研究方向为沥青油滴在河床中的运移和污染。现就职于加拿大安省一家基坑降水公司,职位为环境协调员,主要负责向市政申请抽水排水的许可证等。2017年初加入CESPN主要协助线上讲座的小结整理,之后参与了环境书籍的翻译工作。

 


李惠平

2016年于华中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水土保持方向)本科毕业,2018年在UC-Irvine完成一年硕士预科项目,2020年在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获得环境工程硕士和环境管理研究生证书。毕业后在学校担任一年Research Assistant,从事与污水处理,生物能源相关科研内容。目前就职于JDL Global,主要从事水与污水处理项目相关工作。初入职场,怀着对水环境相关研究技术和项目的巨大热情,希望在学习成长的道路上结识更多伙伴,并努力成为一名优秀且全面的环保从业者。

 


周珈慧

2019年中山大学环境工程本科毕业,2021年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土木与环境工程硕士毕业,目前于加州环保局农药监管部的地表水监测团队实习,参与加州多个流域的城市与农业地表水农药监测项目的水样的采集与分析,主导某沿海水体内防污涂料(Antifouling Paint)的使用分析和污染物迁移模拟的项目。

 


黄易成

2013-2017年就读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环境工程专业本科。2016年加入NCSU Sustainability Council以及Solid Waste Association of North America (SWANA)。2019年在Alcle 实习半年,主要负责协助活动举办以及数据收集和分析。现在在加拿大Western University 环境工程的MEng Program就读,主要方向是GIS application和Water Chemistry。2018年加入CESPN,初衷是希望可以向前辈们学习,为环保行业做出贡献。

 


林书琪_2.jpg

林书琪

2011-2015年 厦门大学海洋科学海洋物理专业本科。现为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土木工程学院(Department of Civil Engineering)博士候选人,研究方向为环境流体动力学,大型湖泊中的底泥再悬浮,湍流的特征及分布。

 

 

 


熊韡慧

加州伯克利环境工程硕士毕业,武汉大学环境工程本科毕业,现就职于Langan的旧金山办公室,从事土壤及环境修复相关工作。

 


 

杨旭日

本科毕业,目前在上海一家做污水处理的公司就职,职位是调试工程师,主要是工艺设备调试,加入CESPN是为了学习翻译,了解新的项目。

 


 

翁 雪

之前有超过十年的媒体和艺术工作经验,在电视台有8年的工作经验。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目前在纽约的皇后大学读环境科学的研究生学位。在CESPN活动中负责视频剪辑这一部分。

 


 

黄嘉琪

现在在圣路易斯的Dr Pepper做工程项目和供应链相关工作。2019年加入CESPN,做过化工环境相关领域的文献翻译和白皮书的整理。于2019年毕业于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

 



上一页
下一页